今天下午心滿意足的走出戲院, 除了很開心的回味克萊斯勒大樓(Chrysler Building)&聖派屈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等紐約風采, 看著四位主角們的穿著打扮等於是場時尚饗宴, 跟著四位主角盛裝奢華遊歷摩洛哥(雖說劇情是說在阿布達比, 但拍攝地點是在摩洛哥阿!) 讓我更是憧憬撒哈拉沙漠!

慾望城市2雖然沒有像1那麼多的笑點, 雖然劇中出現了穿著高跟鞋踩踏在沙漠上的荒唐事, 但卻多了許多現實生活的探討。有人認為慾望城市是拜金, 我則認為第二集所看到的是注重打扮的四個熟女而非崇尚名牌。有人認為慾望城市是女權主義, 我則認為我所看到的是四個尊重自我存在價值的熟女。有人認為慾望城市是淫亂, 我則認為我所看到的是大家壓抑隱藏的慾望。

對於之前電影介紹"大人物和凱莉結婚之後,並沒有幸福快樂的過下去,而是雙方又開始搞劈腿"深感疑惑?為何大人物在配合凱莉勉為其難的出席一場宴會裡與一個話題投緣的美女(潘妮洛普)聊得開心就是劈腿?為何凱莉在遙遠的世界另一端巧遇前男友艾登就是重燃愛的火花?我欣賞凱莉堅持的夫妻之前沒有秘密, 我欣賞大人物成熟的回應!我開始理解老人說的愛, 是兩個人之間的信任, 是接受對方的一切, 是尊重對方的喜好。婚姻關係該是兩個成熟的人相互維繫!

凱莉因寫作離家兩天為雙方帶來激情, 這讓大人物有了個想法, 與其天天互相配合對方, 不如在需要的時候有個自我時間, 在另一個地方, 各自做著自己愛做的事, 畢竟婚姻是雙方的關係, 規則也該可由雙方自己訂!就像夏綠蒂即使非常熱愛她的家庭與小孩, 卻也偶而需要短暫的逃離。真覺米蘭達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友, 以自己為例引導夏綠蒂解放自己面對家庭與小孩的壓抑, 我愛這說一句喝一口的慢慢徹底發洩!

欣賞莎曼珊的忠於自我不做作, 但是更覺得到一個新的環境更該學會去尊重別人, 並非跟我們不同就是愚蠢!

在史丹佛與安東尼的結婚派對, 除了看到盛大了同志派對, 也讓我喜歡上了麗莎明尼莉Liza Minnelli, 在宴會上表演的單身女郎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 讓人即使是看著電影都忍不住想給她拍拍手啦~ 這載歌載舞氣氛真是好!

 

還有就是四位主角在KTV裡上台表演的這首I am Woman, 不是要強調女權, 只是喜歡這個歡樂的氣氛。我可以想像這是同性之間才能存在的情誼, 好友相伴可以壯膽, 好友相伴可以肆無忌憚呀!!Man and baby doesn't matter, we are soulmates!

其實我也思考過與好友們的關係, 當大家的生活圈越來越相異, 妳說著我不瞭的工作內容, 妳說著我不理解的家庭生活, 老公與小孩, 公婆與妯娌, 我真能將心比心的理解? 當我一個人四處遊歷, 妳真能理解我真正的心情?不得不承認對於劇中主角們能互相大聲漫罵又能相擁而泣的感情羨慕之至!我是沒這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