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聽著柏林愛樂的名聲, 雖然並非什麼懂古典音樂之人, 但還是頗能感受&享受其紛圍。於是抵達柏林住宿落定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啟柏林愛樂官網, 瞧瞧是否能夠在停留時間裡實際感受一番! 非常幸運的再完全不急迫的時間裡, 順利上網購得門票一張, 票價則是選擇最低的18EUR+網路購票手續費2EUR, 於開場前現場取票。未免當日迷路或找不到入口驚慌失措, 不免俗的當然是要事先探路一番, 當我遠遠看到這像竹片般一片片堆疊的不規則建築, 真是欣喜萬分!這就是傳說中的柏林愛樂演奏廳阿!!(真是有點劉佬佬進大觀園的心情)

有關建築介紹, 還是參閱專業人士的說法, 準建築人手札 夏隆(Hans Scharoun)經典作品 柏林愛樂廳 Berlin Philharmonic, 什麼竹片堆疊純屬個人視覺感受!!

這建築是柏林室內樂音樂廳, 而我當天所進入的會場是柏林愛樂音樂廳, 參照底下的座位表我就坐在右手邊的G區, 發覺現在回憶起來心情還是非常之亢奮呀!

入場後發覺除了有非常貼心的專業人員為觀賞者提供大衣寄物服務, 並設有大大的穿衣鏡(看來德國人好注意外表禮儀)!另外, 還有個演出前的酒會, 看來實在頗為高級, 對於需要節省開支的我當然僅是匆匆一暼, 轉而走向旁邊的商店, 看看販售的音樂書籍&試聽裡面的CD。就這樣晃著等著開放入席!而以下是演出前, 在座位上所拍的角度, 整個舞台也就剛好是音樂廳的正中央&最下層, 不規則包覆設計的階梯式座位真的讓我感覺不出我買的是最便宜的票價, 所以, 不得不附和一下LP裡所形容的在這個房子裡除了擁有很好的音響效果更是沒有任何一個不佳的位置!!(當下我可是點頭如搗蒜!)

PS, 這照片是用傻瓜相機拍的, 沒用長鏡頭喔~

也發現在這非假日的星期四夜晚, 演奏會現場還是呈現滿座狀態, 而大家也都是非常端莊大方的打扮, 感覺常住柏林應該可以慢慢培養出一點音樂素養與氣質吧!

另外, 也剛好google到柏林愛樂LOGO代表意義, 此三個相連的五邊形乃是柏林愛樂音樂廳( Berlin Philarmonie ) 的標記圖騰,象徵此廳為三個概念的融合,這三個概念是 --- 空間( space )、音樂( music )與人( man )

◎詳盡說明請參閱 南方耳聞 談熱情與講冷漠 http://www.southaudio.com.tw/People%20AA0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