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做書裡的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 但是又看到Carol部落格裡另有一款巧克力戚風蛋糕, 材料蛋省一顆、牛奶省65cc, 對於最近連蛋都漲價的狀況下, 想想還是從省錢的配方開始嘗試! 如果覺得不夠軟, 下次再來試試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

麵糊部份:
蛋黃5個, 細砂糖20g, 橄欖油30g, 牛奶50g,
低筋麵粉60g, HERSHEY’S無糖純可可粉3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 檸檬汁1t, 細砂糖60g

這次真是太大意了! 先是自以為巧克力戚風蛋糕跟軟巧克力戚風蛋糕製作步驟一樣, 所以, 想要用50g牛奶+30g橄欖油+20g細砂糖加熱煮沸, 根本一下鍋就快焦了, 尤其可可粉跟低筋麵粉下去後, 實在沒機會拌勻就出現燒焦味!! 接著又看錯書上寫的做法沒等麵粉團冷卻, 就將蛋黃加入, 而且還持續加熱, 搞得巧克力麵團越來越硬, 我真是瞎眼又沒常識...超想哭的!!

於是打得挺立的蛋白霜為了勉強混合變硬的巧克力麵團, 花了好久的時間邊拌邊壓~ 除了導致烘烤後的蓬鬆度不夠, 巧克力也變成巧克力塊!從一入模就心情不佳! 烤出來也是悽慘無比!

幸好的是, 下午出門, 晚上回來就剩下這一小塊了! 我親愛的家人也真是太捧場了!! 明天再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