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書裡戚風蛋糕的介紹, 總覺得這比較符合家人想吃的口感, 市售海綿蛋糕般的鬆鬆軟軟, 看看材料既不用奶油&糖也少, 這也較健康, 唯獨就是烤模似乎沒有省錢的方法! 認真google, 找了三能的8吋活動蛋糕模+戚風蛋糕模, 順便把倒扣叉也一併買了, 加運費要價NTD 395! 我想這戚風蛋糕我得多做幾個才划算!!

麵糊部份:
蛋黃5個, 橄欖油50g, 新鮮檸檬汁50g,
冷開水2t, 低筋麵粉120g, 蜂蜜3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6個, 檸檬汁1t, 細砂糖60g

照著Carol書裡的步驟, 有了四次的烘焙經驗, 這次算是相當順手, 唯讀那檸檬皮屑因為家裡沒細刨刀, 只刮出一小塊一小塊, 也導致出爐的蛋糕有很明顯的檸檬皮痕跡。

可能因為烤箱小, 8吋戚風模入烤箱上下都很接近加熱器, 原本書裡寫著烘烤時間為50分, 但只烤了30分, 那香氣&烤色就已感覺好像好了勒?! 試著拿著竹筷插入中心取出, 還真是完全都沒沾黏了!於是這戚風蛋糕就快速的出爐了!!

僅遵指示, 戚風蛋糕一出爐要立刻倒扣讓蛋糕內的水氣蒸發, 蛋糕才不會凹陷, 原本想使用倒扣叉但又感覺那四個叉的洞應該會很明顯, 一般酒瓶對我買的戚風蛋糕模又太粗, 沒想到這時給我發現了一罐開瓶未喝完的紅酒, 就這樣倒扣在紅酒瓶凸出的軟木塞上。

時過20分鐘, 看了一下倒扣的蛋糕狀況, 發覺剛剛烤完爆出的蛋糕已經都縮回去了, 最後與烤模成為一平面, 實在不知這是正常還是烤得不夠或是蛋白霜打得不夠或是倒扣時間不夠快.....總之, 脫了模看來是頗為ok.

切開剖面一看, 還算鬆軟!

吃來感覺檸檬酸味似乎有點太重了!

但是口感很不錯, 真有蛋糕的感覺了!

我想, 我是真的愛上戚風蛋糕了!! 簡單、快速、健康又美味!!

PS, 個人覺得只要不要用太多奶油就算健康了!

真是感謝Carol的教學書, 讓我的烘焙美夢接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