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上次買的香蕉還沒爛, 繼續嘗試Carol 部落格裡的另一個香蕉蛋糕配方。

材料:
低筋麵粉180g, 泡打粉2/3茶匙,雞蛋2顆,
細砂糖60g, 香蕉90g, 鮮奶30g, 無鹽奶油30g,
橄欖油30g, 糖漬檸檬皮0g, 核桃30g, 鹽1g

很不幸的, 一開始核桃就給烤焦了....不死心的試吃了一下, 已經苦了, 只好捨棄這核桃就不加了! 區區30g可就要NTD 12.5元呀...

記取上次經驗, 可能烤模的麵粉灑得不夠, 這次再多灑點好脫模! 果然, 改善了!

而這次180g的麵粉跟上次110g的鬆餅粉相比, 果然這次比較滿模, 算是比較剛好的尺寸! 

少了60g的香蕉, 香氣真是差了好多~

少了10g的糖, 反而感覺這次蛋糕不夠甜了..., 我想我忘記考量香蕉的糖分已經少了, 真不該又減糖!!

既無蜜漬檸檬又沒核桃, 香蕉加的也不夠, 感覺這次的香蕉蛋糕好單調呀....

我想, 香蕉蛋糕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靜待下次家裡的香蕉量產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