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2/02/23 這一天因為受不了孩子的爸老是要我小心&注意飲食, 就在路過屈臣氏時覺得乾脆買個驗孕棒直接驗證, 沒想到還真是讓我看到了傳說中的兩條線, 雖然兩人都有期待小貝比, 但寶寶來的速度也真是神速! 不過, 看到孩子爸開心的樣子(孩子的爸並不想露臉, 想想臉還是省略吧!), 當下複雜的心情還是總結出就全心期待寶寶&安排後面的路。

2     

當時借住朋友的住所就近選擇了台中美村婦產科, 除了原本這婦產科口碑就很好, 加上龍子龍女潮排隊候診人潮真是讓我感到驚嚇! 初照超音波看到肚裡那小小的1.77cm的胚胎, 心跳閃爍著寶寶的生命, 真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讓我直覺一定要守護住寶寶!

*長知識:看著6w1d才知原來計算寶寶的大小是從最後一次MC結束那天算起並非從受精日阿~

在這次半年的大陸工作經驗後, 讓我體會錢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工作時間少一點、生活花費省一點、多點時間陪伴身邊愛的人、多點心思享受生活, 生活雖平實卻是滿足。 此時寶寶的來臨更是幫我決定了下一步, 既然對未來沒確切計畫&也想要有個寶寶, 那就認真想想該如何迎接寶寶了!

首先, 考量鄉下地方不管鄰居或長輩對於未婚生子接受度不高, 在家待產除了我必須承受閒言閒語的壓力又要讓我爸面對這樣的閒話, 我實在擔心不開心的心情影響肚裡寶寶, 而如果想在德國生產除了該怎麼跟我爸交代, 孩子的爸還必須在短期內找到工作&確保可以辦理三個人的保險, 如果我們沒法在德國登記, 超過90天免簽後的居留該怎麼辦? 如果我們在德國沒保險, 生寶寶會是多大一筆花費?在加上此行出國該怎麼跟爸說明? 總總的不確定性實在讓懷孕之路走來很不安! 最終, 我還是在狀況不明下買了單程機票與肚裡寶寶飛來德國, 可慶的是孩子的爸積極的在2個月內從0開始, 完成了我們在德的所需要的文件, 而爸也在寶寶出生前接受了我們。畢竟當可愛寶寶的阿公也是很不錯~

 

3  

第二次產檢12w3d, 看到那小小5.86公分居然可以清楚看到寶寶的頭部與身體, 就連鼻子跟嘴巴也都非常清晰, 真是讓人感覺生命好微妙阿~現在看著超音波照片又看著寶寶, 實在難以相信這小子真是從一小胚胎&從我身體裡蹦出來的! 

 

1

28w6d, 眼看懷孕已經進入後期, 肚子卻還是不大, 雖然一邊開心自己懷孕沒胖太多, 但更是擔心沒能給寶寶足夠的營養, 不時警惕自己要多吃點牛肉。 

 

4  

滿33週在德國產檢看到這張超音波照片, 看來寶寶似乎擁有跟爸爸一樣的大鼻子&大嘴巴, 心想長得像爸爸至少有個深遂的輪廓也不錯!

 

1

時滿37週一早起床上廁所, 發現莫名液體不斷少少外漏, 但既無任何陣痛也無些微落紅, 在沒經驗也沒人可詢問的狀況下, 先是google破水現象再給自己2個小時觀察終於高度懷疑這就是羊 水 破 了。經與產檢診所醫生電話詢問後, 即刻前往生產醫院檢查, 果然一切如所猜測"羊水破了", 而寶寶大約僅有2500g, 不過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 37週生產並無多大風險, 且現在醫療科技即使寶寶再小也不用擔心。先行安排住院並等候8小時看看子宮是否自然收縮陣痛, 若沒有則進行催生, 若催生無效可能就得剖腹生產...當時一聽到開刀, 突然整個人緊張到發抖, 一想到動刀&事後復原時間就讓人不自覺感到緊張。但我別無選擇!就跟著醫院醫護腳步走了!

可喜的是在醫院等候陣痛的時間剛好讓我洗個好澡, 晚上醫生幫我打催生後也順利開始收縮陣痛, 原本還以為當晚只會在陣痛中度過沒機會生產, 但最後陣痛時間並不長, 印象中好像大痛次數小於10, 甚至在產房脫下自己衣服連醫院病服還來不及換上, 寶寶就來報到啦~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總是記好不記壞, 就是覺得挺快的!) 

原本獨自一人與助產士在產房奮鬥, 還好聽了助產士的話急call孩子的爸再回到醫院, 不然, 就會變成自己一人孤單生產而孩子的爸也會錯過這重要的一刻!!

1  

剪完臍帶首先看到寶寶第一眼又是驚嚇, 怎麼都遺傳到我?? 黑頭髮黑眼珠也無高鼻樑, 根本就是個亞洲人呀!一點都不像混血兒~ 不過, 看看他十隻手指十隻腳指很健康, 雖然長得跟猴子一樣媽媽還是很愛你~

 

1  

原來初生寶寶的手指甲已經這麼長             看著你帶著跟媽媽一樣姓氏的串珠, 真感覺我們這輩子都分不開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新手媽媽的新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