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一個西雅圖約有500家STARBUCKS,市場已到達一個高度飽和, 所以7月底STARBUCKS延伸出另一形象的咖啡廳15TH AVE COFFEE&TEA, 基本上這是店名也是地址, 新形象裝潢幾乎全都使用回收再利用品, 色調更為溫暖, 更為個性化服務, 客人定位突出, STARBUCKS店家LOGO趨近於0, 我想這是想要營造出屬於客人的自家咖啡廳的FU吧!

櫃檯後開放式的咖啡豆展示, 清楚的可以看到你想選擇的豆子(PS, 這就是我喜歡的四種豆子啦)

桌面是回收使用廢棄的船隻

這燈罩則是來自華盛頓湖的廢棄鐵絲

照片裡的外國人就是Major Cohen, 正為一群亞洲人(就是我們班的同學們), 介紹Coffee Cupping

店裡有許多服務相異於現有的STARBUCKS, 不提供星兵樂, BUT 提供BEER, 有更多的餐點麵包選擇, 當你點選黑咖啡時, 由你選擇該是用法式濾壓壺或是ESPRESSO機(La Marzocco)或是陶瓷濾杯或是新巴克獨有的Clover烹煮, 自己選擇咖啡豆然後現磨現煮, 相信這種客製的咖啡深深吸引不少客群!

架上還有未丟棄的咖啡濾紙, 剛好可以證明真的可以自己選擇用陶瓷濾杯烹調咖啡

看不出是幾年份的La marzocco, 但是看得出很有歷史

Clover 概念應該算是半自動的法式濾壓壺

還有每天早上10點提供開放式的Coffee Cupping, 每天約可品嘗6~8種咖啡豆(偶有TAZOT 茶的品茶活動), 而且品咖啡是由專案經理Major Cohen親自為大家介紹喔~ Major Cohen 為Seattle's Best Coffee(2003年已賣給Starbucks) 錄製許多咖啡豆介紹&為Starbucks錄製了如何自己煮一杯好咖啡, 還參與了15TH AVE COFFEE&TEA 的設計概念到完成, 可想而知Starbucks該是多麼的重視這家店, 天天請Major Cohen為大家介紹Coffee Cupping。

完整的Coffee Cupping流程

喜歡這種Coffee Cupping的活動, 可以讓消費者更了解自己的咖啡豆喜好&學習如何自己在家烹煮咖啡, 相信不管對於咖啡飲品市場或者咖啡豆的銷售都會有很好的推展!而自己喝了咖啡這麼多年終於了解自己喜愛的咖啡豆!

對於Starbucks這家新概念店, 我的想法當然褒多於貶, 不過原有的Starbucks對於我的意義還是更為重大, Starbucks對於我已經不只是咖啡, 對於我而言她有易地安心的作用, 即使是陌生的環境裡只要在Starbucks就可產生熟悉的安全感!還記得剛到西雅圖前幾天在市區的路上看到這廣告, 我不由得狂點頭附和!It's not just coffee, it's Starbucks.

延伸閱讀

Seattle's Best Coffee 

Starbucks How to  make great coffee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