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ATALUNYA 想獨立
原來在西班牙也有個想要獨立的區塊, 甚至包含了巴塞隆納在內, 在這說著不一樣的語言, 用著不一樣的文字, 當我看到車牌上表示國家的位置出現CAT 2.jpg 可真是讓我想破頭! 一經提醒這才恍然大悟, CAT表示的就是CATALUNYA, 同時也發現了越來越多的車子貼上CAT的國家標誌或是在牆壁上塗鴉上CATALUNYA 自由與獨立的文字。

就連一般懸掛的國旗旗幟, 在這區塊看到的卻不是西班牙國旗而是代表CATALUNYA的旗幟。



*google才發現原來是CATALUNYA就是加泰隆尼亞, 在記憶中還一直在以為加泰隆尼亞是個歐洲國家, 我想我的地理歷史學習真的很糟呀!!  


2. 鮮奶自動販賣機


當我暼過這機器時, 真是沒想到原來這是鮮奶自動販賣機, 售價一公升一歐元的價格算是便宜, 即使只買100ml售價也是等比為0.1歐元, 對於口味沒把握或者試喝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當然我是一定有嘗試, 對於價格、口感、鮮度都甚感滿意!! 心想, 這在台灣不知是否可行? 大家自備容器又可減少垃圾的製造&包裝成本,  似乎非常值得推行! 只是不知這設備需要多少的成本? 大家的接受度如何? 還有在想消費者該如何知道廠商存放的鮮奶的製造日期? 直覺聯想如果7-11改以自動販賣機來販售統一的鮮奶應該會很不錯吧!


3. 小物資源回收桶

遠看就像是個路邊的廣告立牌, 其實走近發覺這是個分類小物的資源回收桶, 電池、墨水夾、光碟片、燈泡 ...等等, 在台灣, 很感謝電池回收的地方甚多, 各大超市、便利商店...等等都有提供此服務, 但根據3次在不同7-11回收的經驗都甚難找到回收桶, 總是被擺放在不起眼的地方, 不知商店的回收是出於自主的環保概念還是政府的強制規定? 如果願意做得更好, 該讓民眾可以更清楚的一目了然哪些物品可以回收&該放到哪回收。


4. 圓環路口取代交通號誌
其實不只在西班牙, 在法國也是, 在這幾十天的路途裡, 路過了許多許多的圓環路口, 心裡不禁想著為何不論大小路口歐洲人會偏好圓環交會勝於交通號誌?想想圓環交會勝比交通號誌最大的優點應是當他向沒來車時不需因紅燈而浪費時間等候以及電能源的節約(在台灣應該還是多數紅綠燈並非利用太陽能發電)。不過, 在圓環交會路口必須所有的行駛者能夠學會不爭先恐後, 圓環外的人徹底禮讓&等候圓環內的人先行,  以此維持交通的安全與順暢。再想也許圓環路口較適合設置在交通較不頻繁的位置, 對於地稀車多的台灣如果沒有交通號誌來管制便容易發生車禍了。 但也許對於一些車少且總以閃黃燈來提示注意的路口, 應該是頗適合改設為圓環交會路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