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我也剛去過,可是作者的經歷卻是比我更深入n倍,我只是穿了簡易和服,看了京都的寺廟,作者卻體驗了專業安排的摺紙、插花、茶道、古物鑑賞、日本傳統舞蹈、版畫製作等課程,ㄧ切都是這麼的貼近京都,我們是旅遊,而作者是完全的體驗與融入!懷疑作者怎麼有辦法安排這樣的課程?書上說是透過1997年創立的京都婦女協會(簡稱WAK)所安排,可是上網卻完全找不到有關京都婦女協會或WAK的相關資料,難道曾為記者且得過普立茲獎的記者就是比較有門路?羨慕作者以不小的年紀揮別職場、朋友與家人,展開"沒有預約的旅程",前往歐洲展開自我發展之旅。再結合學習、旅行和寫作三大志趣,完成"在路上,預約八堂課",這八堂課分別是巴黎的烹飪課、京都的舞藝課、佛羅倫斯教堂之謎、珍‧奧斯汀的寫作風情、哈瓦納的生活藝術、普羅旺斯的園藝大觀、布拉格的文學營、蘇格蘭的牧羊人之歌,或許旅行的經歷更該是如此深入,而非到此一遊!還有很開心的我們擁有共同的典範都是理查‧費曼(Richard Feynman),『我生來ㄧ無所知,只有用有限的時間四處不斷學習來改變這個事實。』 ~~共勉之~~

個人文章擷句:
1、透過信紙,人們可以用一種比言語更親密、更有力的情緒與方法,寫下他們的感受和觀察。
2、烹飪的行為迫使人活在一種現在進行式當中。活在當下,意味著活得像個小孩或是如我所定義的,無時無刻都活在純淨中。
3、即便是獨自旅行,我們仍舊帶著一個伴侶---我們的過去。
4、喜歡舊照片,喜歡這些影像即興捕捉了某人生命裡稍縱即逝的瞬間。
5、用一種全新的方式去聆聽、欣賞、感覺已然熟悉的事物,是旅行中化腐朽為不可或缺的ㄧ環。
6、你毋需告訴我們某個角色究竟美麗或孤獨,而是要讓讀者自己看到她的美麗或孤獨。
7、我們ㄧ旦能夠理解並接受即使是最親密的人之間,仍舊存在著無限的距離,就能夠在一起過著美好的生活;如果他們能夠懂得喜愛彼此之間存在的距離,這個距離將讓他們得以映著藍天看到彼此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