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量世界 

丈量世界是因為誠品的推薦而注意到它,"你有足夠的好奇心,挑戰你的世界嗎?"隱藏於內心的好奇心馬上被挑起,加上79折特價,直接買單也帶回深圳!
喜歡誠品喜歡台北的誠品,那段在台北的日子裡因為誠品讓我半夜有地方可以窩。深覺只看不買會擔心誠品的損益狀況,但是又覺得買原價的書累積下來的消費又過高(還好書並不是誠品主要的營收,還有百貨的營業撐著!),目前想到最折衷的方法就是,有折扣的書直接現場買,沒折扣的書回誠品網路書局買,希望雅玲跟佳惠下次買書時除了博客來也多考慮一下誠品網路書局勒~

洪堡與高斯,是天份?是熱忱?是使命?世界何其大?而我卻還只是琢磨於這麼小小的一個生活圈!也許我們並沒有他們倆的智慧,沒能做出丈量世界這樣的豐功偉業,也該多多思索自己,思索自己的使命!很喜歡洪堡說的"沒有人生來具有使命,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是下定決心去假裝自己有一項使命,一直假裝到連自己都信以為真。為了達成使命,他必須付出代價,刻苦自己,對自己殘酷。"人是必須為著某個目標存活著,才能活的更積極!

丈量世界是小說,佈滿許多史實的小說,是精采!高斯,小氣又龜毛,似乎沒女人活不下去;洪堡,膽大妄為,生活很精采,如果願意接受女助手,呵呵,還想想報名的!但對於科學&生活的精神,我還是偏愛費曼勒。聰明&智慧又享受生活的頑童!

*要解決一個找不到答案的問題一點都不難,問題在於看問題的方法,找出問題的架構。只要能跳脫成見和習慣,答案自然就會出現。
*如果有東西讓你吃驚害怕,最好的辦法就是測量它。
*人類喜歡探究無關緊要之事,卻總是跟知識擦肩而過,原因在於:人怕痛。
*謎,無論多小,只要不解,就不該漠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