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只要一想起在倫敦hostel遺失的無印良品背包, 心裡還是感覺到遺憾與沒落, 遺失了此行所備的各國旅遊書、西雅圖→加拿大→舊金山→美國國家公園群→紐約  整整三個月的照片、新買的500G隨身硬碟(裡面還包含了還未整理完全的斯里蘭卡..等各國照片&多年收藏的愛好音樂)、EeePC、記事本。

話說原計畫在倫敦只待4晚, 其餘未確定夜晚則考慮依行程再定, 再入住一晚稍稍認識英國後, 覺得後續倫敦近郊行程都以當日來回方式, 節省行李進進出出&尋找住宿問題, 因原本房間客滿, 4個晚上後需先check out並將行李寄放, 等待下午方可check in。因當日來回計畫, 早早即check out 將行李寄放, 一個大大行李箱+一個黑色背包就跟著大伙存放在internet room 裡的空間處, 當下也曾經閃過一個念頭:「哇!這人來來往往放這實在有點危險!早知道寄放給同房來自台灣的同胞們, 可惜現在時刻太早, 還是算了!在美國也都這樣放, 應該還好吧!」

internet room 就是這個房間後方的空地, 順畢秀一下這間hostel 網路價格有多貴, no free wifi

果不如期然, 當我入夜回到hostel, 不敢相信的大大房間裡僅剩下一個紅色皮箱, 黑色背包....不見了, 也許早上有了預感, 此時的我不是非常驚訝。接著到櫃檯跟店員通報此事, 回覆則是怎麼可能?不可能?可能有人拿錯了!!(真是搪塞我, 如果是拿錯了, 也該會留下一個他的背包阿!) 又說因為他是晚班要問問今天早班的人, 說會幫我留言問問, 要我明天早上再問問櫃檯的人。又說會問問今天check out的人有沒有人拿錯背包。OS:就說不可能是拿錯, 這怎麼可能問得出了所以然。

隔天一早起床準備又要近郊一日遊前, 雖然明知沒希望了, 也還是再到櫃檯問問有無消息, 果然, 一點都不意外的沒有發現, 只說很遺憾。基本上以我的英文能力&時間, 實在沒有精神與力氣繼續糾纏, 還是選擇繼續我的行程!雖然事後好多人都跟我說在英國報警很有用的, 但我還是心想哪來的精神與氣力阿!最後hostel 也沒什麼表示也沒什麼反應。這樣的態度實在讓我對這家hostel 大打折扣, 雖然價格ok、地點ok、房間乾淨, 但沒有廚房、沒有網路、冷眼旁觀的態度, 大不推呀! 就是這家 ace hotel

當然, 更重要的這趟旅行也讓我學會該如何好好保護自己的行李, 在尼斯看到一個背包客一放下背包即拿出她的鎖鏈條鎖住她的背包與床腳, 忍不住開口跟她大大稱讚這實在是個好方法, 總不可能有人會連床一起搬走呀!如果在倫敦我能將小背包與大行李箱鎖在一起, 那這背包就不會是這麼容易被偷走了! 還有看到一個夜睡防人偷竊的好方法, 那就是在鎖上加個鈴鐺, 那小偷只要一移動行李就會響啦~我想光這個響聲就可以嚇退許多小偷吧!

就是這種鎖鏈條, 現在自行車非常風行, 鎖鏈條也非常容易購得!

不管如何, 事過境遷, 心也放下了, 只能說學點經驗, 以後要學聰明點呀!還有, 要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